全球城市生活成本哪家强?新加坡连续三年折桂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10 17:27:29

全球城市生活成本哪家强?新加坡连续三年折桂
新加坡市已经第三年成为“世界最贵城市”。(图片来源:今日在线网)

中国日报网3月10日电(高琳琳) 据新加坡今日在线网10日报道,在经济学人智库(EIU)发布的一项排名中,新加坡已经连续三年蝉联“世界最贵城市”桂冠,瑞士苏黎世和中国香港紧随其后并列第二。

经济学人智库最新的《全球生活成本报告》,通过对比160种商品和服务的400多个价格,对各个城市进行打分,其中苏黎世和香港同时得到114分,而新加坡则以116分的微弱优势夺冠。该调查每年进行两次。

调查的范围涵盖食品、饮品、服装、家居用品、个人护理用品、房租、交通、水电、私立学校学费、家政、娱乐等各项开销。

人力资源经理和外籍高管能够通过该调查对比世界各地的生活开支,从而计算出一套重新安置员工的公平的薪酬方案。

根据经济学人智库的研究,在新加坡,购置汽车和开车的费用始终高居不下,而且交通费用要比纽约高2.7倍。另外,服装开支和水电费也不菲。

不过,新加坡的食品杂货消费水平和纽约相当,而首尔的该项开支则比它高33%。 (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