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问若因邮件门遭起诉会否退选 希拉里发飙:懒得回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10 17:18:33
被问若因邮件门遭起诉会否退选 希拉里发飙:懒得回答
美国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和桑德斯3月9日在佛罗里达州迈阿密举行辩论。(图片来源:美媒)

中国日报网3月10日电(信莲)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10日报道,美国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和桑德斯3月9日在佛罗里达州迈阿密举行辩论,当主持人质问希拉里,如果她因邮件门丑闻被起诉会不会退出选举时,希拉里拒绝回答。

在环球电视台(Univision)辩论主持人豪尔赫•拉莫斯(Jorge Ramos)的两次追问下,希拉里最终回应时显然有点恼火:“那根本不会发生。我甚至不打算回答这个问题。”

希拉里坚称“邮件门”在大选中不是问题,选民不应为此所扰。她说:“我不关心它(指邮件门),也一点都不担心。任何一个民主党人或者美国人都不应该担忧。”

希拉里再次为自己的行为道歉,但表示这些行为并非“法律禁止”,“这不是最好的选择,我犯了错误。”

《华盛顿邮报》记者凯伦•塔尔马蒂(Karen Tumulty)提了有关选民对希拉里信任度低的问题,对此,希拉里承认自己存在不足。

希拉里表示,她希望人们明白“他们可以信任我”。“或许你没有注意到,我不像我丈夫或者奥巴马那样是个天生的政治家,所以我认为我只能尽力做到最好,努力改善人们的生活,并希望人们看到我在为他们而奋斗,看到我能从经济等方面改善他们和他们家人的生活。”希拉里说。

在四分之一人口为拉丁裔的佛罗里达州,非法移民是绕不开的热门话题,希拉里和桑德斯两人互就移民问题指责对方。希拉里翻出旧账,称桑德斯曾支持一个无限期羁押面临驱逐的移民的议案。桑德斯则回击称,希拉里的说法是断章取义。

希拉里和桑德斯都承诺延续现任总统奥巴马的政策,不驱逐儿童。桑德斯比希拉里和奥巴马走的更远,他承诺不会把任何一个记录清白的人遣出美国。希拉里曾表示会优先驱逐犯罪分子。

虽然是双方剑拔弩张,但在攻讦特朗普上两人是同一战线。“我想,美国人绝不会选一个侮辱墨西哥人、侮辱穆斯林、侮辱非裔美国人的人当总统。”桑德斯说。希拉里则表示,如果自己有幸获得民主党提名,将“抓住任何机会抨击特朗普”。“背弃所有成就美国辉煌的东西,并不能使美国重现辉煌。”希拉里说。

下周二佛罗里达州将进行民主党初选。6日,希拉里和桑德斯在密歇根州也进行了辩论,9日桑德斯在该州初选中爆冷获胜。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