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气象局:菲今年可能遭遇破纪录炎热

作者:张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10 14:50:07

菲律宾气象局:菲今年可能遭遇破纪录炎热

根据菲律宾国家气象局记录,菲全国大部分地区日平均气温逐渐增加。(图片来源:菲律宾星报网)

中国日报马尼拉3月10日电(记者 张燕)据菲律宾星报网3月10日报道,菲律宾国家气象局周三表示,未来几个月,菲律宾全国范围内可能会遭遇破纪录的炎热。

菲律宾全国最高气温纪录是在1969年,当时土格加劳市的气温曾达到摄氏42.2度。菲律宾首都大马尼拉最高气温纪录是在1915年,达到38.6度。

菲律宾气象局指出,今年菲律宾全国最高气温出现在3月1日的桑托斯将军市,达摄氏38.6度。

菲律宾国家气象局运营和服务副署长达利达说,根据记录,该国大部分地区的日常温度已逐渐升高。

菲律宾气象局还表示,今年菲全国共有18个省遭受旱灾。预计今年4到5月,菲律宾大约30个省,或全国38%的省份将遭遇干旱。

今年,菲政府在巴拉望岛、班乃岛、内格罗斯和棉兰老岛的部分地区已经进行人工降雨作业。

目前菲律宾国家气象局还没有宣布旱季的开始。

(编辑:涂恬 陈姝)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