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法使馆办电影招待会 与中法妇女共庆“三八”节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3-09 18:57:23

中国驻法使馆办电影招待会 与中法妇女共庆“三八”节

中国驻法大使夫人王新霞参赞在招待会上发表致辞。(摄影:中国驻法国大使馆)

中国日报巴黎3月9日电(记者 庹燕南)当地时间8日下午,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在位于巴黎塞纳河畔的使馆文化处举行电影招待会,邀请中法各界妇女代表共庆“三八”国际妇女节。中国驻法大使夫人王新霞参赞代表翟隽大使和使馆向与会妇女同胞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祝福。

“中国妇女们用智慧和汗水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做出了重大贡献,赢得了全社会的广泛赞誉和尊重,”她在讲话中说。

王新霞还表示,旅法侨界的姐妹们秉持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自强不息,开拓进取,在家相夫教子,在外事业有成,还积极投身于弘扬中华文化和促进中法民间文化交流的活动,为促进中法两国人民间的相互了解和文化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次活动有使馆外交官、工作人员以及旅法华侨华人、中资企业等各界妇女代表近200人出席,共同观赏了中法合拍电影《夜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