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妇女及女孩置于健康和发展的重心:盖茨基金会宣布19项新资助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3-09 17:00:21

中国日报3月9日电(记者 陈颖群)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在3月8日国际妇女节宣布总额超过2400万美元的19项新资助,该资助将用于支持创新措施,以提高全世界妇女及女孩的生活和福利。

妇女及女孩赋权是此项工作的核心内容,有多项措施被提出:从探索移动设备如何帮助妇女更好地掌控财务,到与妇女及她们的男性配偶合作制定计划生育和其他健康问题的决策。许多项目聚焦于青春期少女——这是一生中健康与发展的关键阶段——帮助她们获得教育机会、找到工作和保持健康。

由基金会发起的“大挑战”计划开启了投资新领域,支持妇女及女孩克服根本性的障碍,包括基于性别的暴力、女孩教育及童婚等。这些项目将开发新的措施,为最脆弱的青春期女孩赋予权利,增加她们的自主权和决策能力,并培养她们在个人、家庭和社区层面的领导力。

“被赋权的妇女及女孩可以改变社会,但是我们不能完全确定世界能为减少性别不平等和帮助妇女及女孩发挥她们的潜能做些什么。”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梅琳达•盖茨说,“这些新的资助项目令人激动,因为它们将促进人们理解那些造成性别不平等的潜在因素,并帮助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采取应对措施。”

经过严格审核,这些项目新的受资助者从来自128个国家的1742份申请中被选拔出来,代表了来自孟加拉国、布隆迪、柬埔寨、刚果民主共和国、加纳、印度、肯尼亚、马拉维、尼日尔、尼日利亚、南非、斯威士兰和乌干达等国家的主要由妇女领导的项目。部分受资助者包括:

·肯尼亚的BOMA:通过让极端贫困的农牧地区妇女参与一个减贫项目,衡量她们在决策权方面的改变。

·柬埔寨的WaterSHED:开发一个女性导师网络,以及一个针对价格可负担的饮用水、卫生和保健产品的特别推广项目,从而提高女性生产力和决策能力。

·布隆迪的CARE:严格评估一项独特的性别改革措施的影响力,这一措施有助于改善女性小农户的经济状况、加强其食品和营养安全。

·尼日利亚的伊巴丹大学:通过让夫妻一同接受关于性别平等、家庭财务和计划生育的能力建设,对家庭中尼日利亚妇女的赋权情况进行评估。

·肯尼亚的ZanaAfrica:该机构的一项名为“听好了:通过卫生巾和健康信息放大女孩声音”的项目,采用创新的方式为青春期女孩进行经期卫生教育。

上周,这些项目的团队成员首次聚首肯尼亚内罗毕,共同参加了一个测量和评估工作坊。这些来自各个领域的合作伙伴已经着手开发一项共同学习与实践验证的议程。通过这19个项目的开展,他们将帮助全球更好地理解如何才能有效为妇女和女孩赋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