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高级官员疑遭炸死 美证实出动B52轰炸IS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09 09:46:23
IS高级官员疑遭炸死 美证实出动B52轰炸IS
“伊斯兰国”(IS )高级指挥官西沙尼疑遭空袭致死。(图片来源:推特)

中国日报网3月9日电(信莲)据外媒报道,美国官员近期表示,格鲁吉亚籍的“伊斯兰国”(IS )高级指挥官西沙尼(Abu Omaral-Shishani),可能4日在叙利亚城镇沙达迪(al-Shaddadi)附近,被美国为首联军发动的空袭击毙。

路透社报道,沙达迪又以“车臣奥马尔”(Omar the Chechen)为人所知,美国悬赏500万美元给能提供有关他的讯息的人。美国官员表示,他目前实际上是“伊斯兰国”(IS)的战争部长。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稍早报道,美国正在确定西沙尼是否在最近的空袭中遭击毙。CNN引述数字未具名美国官员的话表示,这项空袭4日在叙利亚城镇沙达迪附近进行,西沙尼被锁定为攻击目标。

与此同时,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美国空军高层证实,美国B-52轰炸机“已准备就绪且能够”对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的圣战组织“伊斯兰国”(IS)展开轰炸行动。

美国空军部长詹姆斯(Deborah Lee James)在五角大楼的记者会上说,打击IS的空中战役给“我们的战机、军备和飞行员造成损伤”,但“无坚不摧的B-52已准备好且能够应付作战指挥官的要求”。

美国空军作战司令部上将卡莱尔(Hawk Carlisle)说,美军4月将部署B-52,以加入空袭IS的行列。卡莱尔早在2月于佛州年度空战研讨会上演说时就透露将部署B-52。

詹姆斯说,B-52同温层堡垒轰炸机(Stratofortress)将替代B-1枪骑兵轰炸机(Lancer)执行任务。B-1早在1月时就已返回美国,以进行升级和维修服务。

詹姆斯透露,这次的部署计划仍静待当局的核准。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