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玫瑰献给追梦女性 驻华大使盼深化经贸合作

作者:蒲振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09 09:39:45

厄瓜多尔玫瑰献给追梦女性 驻华大使盼深化经贸合作

3月8日,厄瓜多尔驻广州总领事馆携手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开展了以“厄瓜多尔玫瑰,献给追梦的女性”为主题的大型庆祝活动。(摄影:中国日报网 蒲振东)

中国日报网广州3月9日电(记者 蒲振东)3月8日,在广州白云机场乘坐南方航空30多趟国内航班的女性乘客,都收到一份来自遥远的南美洲的惊喜——一支美丽的厄瓜多尔玫瑰。

当日,厄瓜多尔驻广州总领事馆携手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开展了以“厄瓜多尔玫瑰,献给追梦的女性”为主题的大型庆祝活动。据厄瓜多尔驻广州总领事马莲娜女士(Mariella Molina)透露,此举除了推广顶级品质的厄瓜多尔玫瑰与相关文化之外,更有意向追求梦想的现代女性们表达敬意。厄瓜多尔驻广州总领事馆特意空运了3700多支厄瓜多尔玫瑰,赠与8日搭乘南方航空从广州出发的30余趟航班的各位女士。

厄瓜多尔玫瑰献给追梦女性 驻华大使盼深化经贸合作

3月8日,在一趟广州飞往北京的南航航班上,空乘人员向女性乘客发放厄瓜多尔玫瑰。(摄影:中国日报网 蒲振东)

位于南美洲赤道线上的厄瓜多尔是“距离太阳最近的国度”。常年日均长达12小时的日照,巨大的昼夜温差,肥沃的火山灰土壤,培育出的厄瓜多尔玫瑰拥有高达180厘米的坚韧花茎以及超长的保鲜度。

据中国海关数据,2015年,厄瓜多尔已经成为中国进口玫瑰市场的主要供应国,占中国市场份额的61.47%,荷兰和肯尼亚以17.17%和17.13%紧随其后。

厄瓜多尔玫瑰献给追梦女性 驻华大使盼深化经贸合作

3月8日,在广州白云机场,一名旅客欣赏厄瓜多尔玫瑰。(摄影:中国日报网 蒲振东)

厄瓜多尔驻华大使何塞·博尔哈先生(Jose M. Borja)在活动现场表示,希望此举加强中厄两国的友好关系与经贸合作。

谈到李克强总理近日发布的政府工作报告,博尔哈大使表示,包括厄瓜多尔在内的世界许多国家都对中国政府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对中国经济的持续增长感兴趣。

他指出:“中国不仅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并且是最大的进口国。中国经济的向好对厄瓜多尔有益,因为这意味着中国有能力进口更多厄瓜多尔商品,并且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也意味着会有更多中国游客赴厄旅行。”

自今年3月1日,赴厄瓜多尔旅游、探亲或从事非营利性活动的中国公民可免签入境、出境、过境厄瓜多尔。从第一次入境日期开始一年之内最多可在厄瓜多尔免签证停留90天。

博尔哈大使同时表示,欢迎更多中国企业赴厄投资,欢迎中国企业在厄瓜多尔工业发展的过程中提供帮助。

(编辑:周凤梅 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