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调查:中国内地仅23%在职女性认为其健康状况好于同龄人

作者:江雪晴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3-07 20:35:50

中国日报北京3月7日电(记者 江雪晴)汇丰最新调查报告显示,在憧憬美好退休生活的同时,亚太区在职女性对晚年的健康状况有所担心。

在中国内地,仅有23%的在职女性认为其个人健康状况好于同龄人,低于内地在职男性31%的乐观度。同样,在亚太区只有30%的在职女性认为其健康状况好于同龄人。

调查显示,40%的亚太区在职女性更担心退休后由于健康退步而产生的医疗开支。另外两大担忧是退休后健康欠佳会降低行动能力(39%)以及削弱照顾自己的能力(37%)。

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显示,女性的平均预期寿命为73岁,比男性多5岁。对女性而言,舒适晚年生活的挑战之一是保持相对较好的健康状况及确保退休规划足够支付医疗开支。

在中国内地,在职女性比男性(69%:57%)更担心自身健康不佳会增加退休储蓄的难度,关于配偶生病对于退休储蓄的影响也有更多忧虑(女性66%:男性55%)。

调查还发现,亚太区在职女性和男性都认为“工作繁忙”及“缺少空闲时间”是妨碍其养成更为健康的生活方式的最主要原因。此外,26%的亚太区在职女性认为经济能力也是阻碍之一。

此次调查由汇丰委托市场调研公司Ipsos MORI于2015年下半年进行,共访问全球17个国家和地区的1.8万余人。

(编辑:严玉洁 黄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