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磊: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在半岛挑事惹事之举,决不允许家门口生战生乱

作者:王旭 郑晨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3-07 20:34:28

中国日报北京3月7日电(记者 王旭 郑晨)3月7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就韩美3月7日开始举行“关键决心”和“鹞鹰”联合军演答记者问表示,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在半岛挑事惹事之举,决不允许家门口生战生乱,强烈希望有关各方务必保持克制,不要相互刺激和加剧紧张。

有记者问:据报道,韩美3月7日开始举行“关键决心”和“鹞鹰”联合军演。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说:“韩美今天起举行联合军演,据称此次军演规模空前,将一直持续到4月底。我们注意到,朝方针对韩美军演反应强烈。中方对上述动向表示严重关切。”

洪磊表示,朝鲜半岛与中国山水相连,中方在半岛保持稳定方面拥有重大关切,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在半岛挑事惹事之举,决不允许家门口生战生乱,强烈希望有关各方务必保持克制,不要相互刺激和加剧紧张。

(编辑:严玉洁 黄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