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打算首次动用B-52轰炸IS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06 11:27:42
美军打算首次动用B-52轰炸IS
B-52“同温层堡垒”轰炸机(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3月6日电(信莲)据美国《空军时报》网站3月4日报道,美军可能从4月份开始首次动用B-52“同温层堡垒”轰炸机轰炸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组织。

上周,有媒体援引官员在美国空军协会会议上的话报道称,B-52将代替B-1“枪骑兵”轰炸机执行任务,最后一批B-1轰炸机已于1月份返回美国。在进行额外升级后,B-1还会在今年夏天回到战场。

执行任务的B-52战机和飞行员的数量目前尚没有公开,他们均隶属于美国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

在早前的战争中,B-52被用于投放非制导炸弹,如阿富汗战争。现在,该战机配备有精确制导武器。如果计划不变,这将是B-52首次被用于打击IS目标。

“我们将在空中配备B-52轰炸机。B-52突出的航程和有效载荷将为我们执行难以复制的飞行任务。”美国空军主管规划和需求的副参谋长詹姆斯•霍姆斯中将(James “Mike” Holmes)2月18日告诉《空军时报》。

官员称,此次服役重点是现代化,以确保B-52战机在未来年月里仍然保持飞行,该战机最晚可能服役至2040年。

绰号“牛魔王”(BUFF)的B-52将如何在打击伊拉克和叙利亚恐怖组织过程中建功立业尚有待观察。

B-52载重能力为7万磅,包括“重力炸弹、集束炸弹、精确制导导弹和联合直接攻击弹药”。B-1的载弹量比B-52多5000磅。据南达科塔埃尔斯沃思空军基地的“第28轰炸机联队”(28th Bomb Wing)称,B-1在6个月里对3700个目标投放了3800弹药。

B-52于1954年首次推出,定期在美国周边飞行,也会飞往欧洲和太平洋。在4日挪威领衔的“寒冷反映”(Cold Response)军演中出动了3架B-52轰炸机和200多名飞行员。这些战机归属于路易斯安那州巴克斯代尔空军基地的“第2轰炸机联队”(2nd Bomb Wing)。过去两年里,B-52曾频繁飞至欧洲,平息盟友对俄罗斯入侵的担忧。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