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恨墨西哥监狱 大毒枭古斯曼携三点怪要求向美求引渡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04 17:38:46

痛恨墨西哥监狱 大毒枭古斯曼携三点怪要求向美求引渡
古斯曼在墨西哥阿尔蒂普拉诺监狱内。(图片来源: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3月4日电(孙若男)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3月3日报道,墨西哥大毒枭古斯曼的律师称,古斯曼难忍墨西哥监狱条件,身体状况极度不佳,提出三点要求,希望能尽快被引渡至美国。

古斯曼目前被关押在距离墨西哥城不远的阿尔蒂普拉诺监狱。2月29日,墨西哥政府允许古斯曼的律师最后一次探视,其间古斯曼表示希望能加快引渡进程。

律师转述古斯曼的话说:“赶紧想个法子把我引渡去美国,越快越好。我们可以跟美国政府签订协议,这样能加快引渡进程。我无法再待下去了。”古斯曼愿意向美国承认毒品走私罪并希望尽快引渡,但有三个前提:一、被关押在美国安全中等级别的监狱;二、关押期间家属和律师能够经常探望他;三、不被单独关押。

律师称,古斯曼在墨西哥监狱内情绪几近崩溃,并对自己的身体状况十分担忧,此外由于睡眠不足,他的黑眼圈十分明显。

在2月15日的一封书信中,古斯曼26岁的妻子埃玛•科罗内尔•艾斯普罗表达了对丈夫身体状况的忧虑。“我和他的家人担心他有性命之忧。这是对他的报复。他受到了非人的待遇。”

此外她还透露古斯曼在狱中患上高血压,然而他的家族并没有这方面病史。家人和律师都担心古斯曼因高血压引发中风。

墨西哥国家安全委员雷纳托•萨莱斯•埃雷迪亚否认侵犯古斯曼人权的指控。萨莱斯指出,如果一个人曾从最高级别监狱逃出,那么他应当受到特别安全措施的对待。

古斯曼在墨西哥面临走私毒品和谋杀等10项指控。此外,他还遭到美国政府的通缉,亚利桑那、加利福尼亚、得克萨斯、伊利诺伊、纽约、佛罗里达和新罕布什尔多州希望将其拘禁。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