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姆尼“掐架”特朗普 欲阻止其获提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04 12:53:09
罗姆尼“掐架”特朗普 欲阻止其获提名
资料图:罗姆尼(左)和特朗普(右)。

中国日报网3月日电(信莲)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3月3日报道,共和党资深政客、前总统候选人米特•罗姆尼志在“狙击”唐纳德•特朗普。罗姆尼打算在共和党全国大会上和特朗普“掐架”,试图阻止其赢得提名。

知情人士透露说,罗姆尼授意身边顾问,打算在合适的时间和场合跟特朗普“掐架”,极有可能在共和党全国大会上展开正面交锋。罗姆尼团队已经在琢磨反制特朗普的策略,还可能专门为此修改规则。

如果赢得1237名共和党代表的支持,特朗普就能赢得党内提名,代表共和党角逐美国总统。而罗姆尼志在“狙击”特朗普,阻止他达到这个数字。知情人士称,罗姆尼明白,其他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比如卢比奥和克鲁兹——难以凭借一己之力击败特朗普;所以,真正可行的办法就是,阻止特朗普得到1237名代表的支持。

3月3日,罗姆尼在犹他大学发表演说,呼吁选民不要把票投给特朗普,而是投给其他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说:“如果其他候选人能找到共同利益,我觉得我们可以提名一个既能赢得大选、又能代表保守派价值和政策的人。”

罗姆尼同时攻击特朗普的从商经历。罗姆尼说:“他(特朗普)的破产打击了众多小企业以及他们的雇员。他的生意是继承来的,不是自己创造的。特朗普航空公司怎么样呢?特朗普大学又如何呢?然后还会有特朗普杂志、特朗普伏特加、特朗普牛排、以及特朗普房贷?商业天才,他才不是呢。”

针对罗姆尼发难,特朗普予以回击。特朗普公开拿2012年的大选贬低罗姆尼,说:“他(罗姆尼)祈求我掏钱支持。我本来可以说,‘米特,给我跪下’……然后他就会跪下……我不得不说,朋友们,我们本该赢得那场竞选的……我曾经支持罗姆尼。你看看他这人有多忠诚吧。”

罗姆尼曾在2012年搭档保罗·瑞安角逐美国总统,但是落败;奥巴马则成功连任。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