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合作委员会主席:对中国经济有信心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04 12:42:49

 

美中合作委员会主席:对中国经济有信心

美中合作委员会主席、亚洲协会得州中心董事会成员查尔斯·福斯特。(图片来源:《中国日报》)

中国日报网3月4日电(信莲) 两会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美中合作委员会主席、亚洲协会得州中心董事会成员查尔斯·福斯特日前在接受《中国日报》采访时对中国经济表现出强烈的信心。

福斯特说,中国经济实现了惊人的发展,创造了非凡的财富,这为中国的企业和个人重大海外投资创造了条件。总体而言,这个机遇对美国非常重要,尤其是得州。中国的企业和个人已经在此投资,可谓双赢。通过投资,中国企业可以分散风险,得到获取技术的合法渠道,美国则可获得额外的资金来源。

对于中国的污染问题,福斯特也很关注。他指出,在中国主要大城市,治理污染是一场全面战争,尤其在首都北京。这是影响到全民的事情。他认为关键是政府要制定一个全面计划,让普通民众相信这种不可接受的危险污染状况将在一个合理的时间框架里得到解决。事实上,如果处理得当的话,这样一个项目能够推动经济发展,并刺激新技术的发展,乃至解决一个影响全球所有发达和不发达国家的问题,可以说相当于一个登月计划。

福斯特还说,在习近平主席去年发起的政策倡议中,最令我钦佩的是习主席愿意采取重大措施终结腐败。这对中国至关重要。因此,我认为习近平主席决定根除腐败、营造不能腐的社会氛围很重要。

(编辑:严玉洁 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