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公主涉贪受审 或被判8年徒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04 10:02:46
西班牙公主涉贪受审 或被判8年徒刑
西班牙公主克里斯蒂娜(Princess Cristina)与丈夫、前奥运手球选手乌丹加林(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3月4日电(信莲)西班牙公主克里斯蒂娜(Princess Cristina)与丈夫、前奥运手球选手乌丹加林(Inaki Urdangarin)涉嫌贪渎案,3日出庭受审,历时约20分钟。这是西班牙1975年恢复君主制度以来,王室成员第1次因刑事案件受审,虽然克里斯蒂娜矢口否认,但各项证据都对她不利,若罪名成立,她可能被判8年徒刑。

现年50岁的克里斯蒂娜公主是现任国王菲利佩6世(King Felipe VI)的妹妹,拥有纽约大学硕士学位,她的丈夫乌丹加林是曾赢得奥运奖牌的手球国手,现年47岁。2人经营的1家非营利机构的基金会Noos,被指用于非法赚钱,他们被控涉嫌盗用公款600万欧元,其中包括一些来自地方政府的钱。

庭审在帕尔马马略卡郊区的1个公共管理学院举行,被视为逃税从犯的克里斯蒂娜公主,出庭时被安排坐在哥哥菲利佩6世的肖像下,对于指控,她强调只会回答自己律师的提问,坚持否认犯行,强调对于丈夫的违法行为毫不知情。

乌丹加林被控利用与王室的关系拿下政府合约,利用机会中饱私囊,与前生意伙伴托瑞斯(Diego Torres)被控侵吞约600万欧元,以支应豪奢的生活。克里斯蒂娜被控将公司款项私用,支付买衣服、子女舞蹈课及整修巴塞隆纳豪宅等费用,藉此逃漏税。如果被判有罪,她可能判处最高8年徒刑;而乌丹加林则可能面临超过19年重刑。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