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明大使出席英国议会跨党派中国小组圆桌座谈会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3-03 22:34:24

刘晓明大使出席英国议会跨党派中国小组圆桌座谈会

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

中国日报3月3日电 3月2日,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赴英国新议会大厦出席英国议会跨党派中国小组举行的圆桌座谈会。小组主席格雷厄姆等20多位上下两院议员参加。

刘大使表示,中方重视英国议会在发展中英关系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赞赏议会跨党派中国小组为推动两国议会交流、促进双边合作做出的积极贡献。希望中英双方在“黄金时代”的开局之年共同努力,落实好习近平主席访英成果,推进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增进两国在国际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协调,同时加强两国议会交往,深化彼此了解。中方欢迎更多英议员到中国访问,也期待议会跨党派中国小组在新的一年为发展中英关系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格雷厄姆等议员表示,英议会跨党派中国小组致力于推进中英面向21世纪全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促进两国在人文、环保等广泛领域的合作。小组将在今后四年内安排超过100名议员访华,实地了解变化中的中国和英中各领域合作,愿与中方共同努力,为英中关系“黄金时代”添砖加瓦。

座谈会上,刘大使还回答了议员们关于中英钢铁贸易、双边文化与教育交往、动物保护、香港、台湾、朝核、南海、反腐等提问。刘大使既全面介绍了中英当前各领域互利共赢合作成果,也针对议员们的一些疑虑阐述了中方立场,强调中国坚持和平发展,维护周边和平稳定;坚持“一国两制”,维护香港繁荣稳定;坚持劝和促谈,促进解决地区热点问题。

议员们认为刘大使与他们的面对面交流直接、坦诚,对双方都有裨益。座谈会结束时,议员们以传统的齐敲桌子方式向刘大使表示感谢和敬意。

刘晓明大使出席英国议会跨党派中国小组圆桌座谈会

刘晓明大使出席英国议会跨党派中国小组圆桌座谈会

(编辑:田阿萌 刁云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