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19岁少女成全球最年轻亿万富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02 11:30:49
挪威19岁少女成全球最年轻亿万富豪
全球最年轻的亿万富豪挪威少女亚历山德拉‧安德烈森(Alexandra Andresen)。(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3月2日电(信莲)据英国《镜报》网站报道,美国《福布斯》(Forbes)3月1日公布全球富豪榜,但在榜单中出现一位19岁少女的名字,也是全球最年轻的亿万富豪。她就是挪威少女亚历山德拉‧安德烈森(Alexandra Andresen)。

亚历山德拉与20岁姐姐凯瑟琳娜(Katharina)同排榜单中的第1476位,身家12亿美元,虽然已经排到千名之外,但这对姐妹是榜单中最年轻的富豪。

亚历山德拉才刚从高中毕业,现在住在德国,也是马术高手,曾在多个欧洲少年马术赛获奖。她的24岁男友是挪威同乡,喜欢格斗。而姐姐凯瑟琳娜目前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成为大一新生,主修社会科学。

这对姐妹来自世家大族,她们的安德烈森家族自19世纪靠烟草业起家,传到两姐妹的父亲安德烈森(Johan Henrik Andresen)已是第5代。

1998年安德烈森家族卖掉烟草企业,目前家族拥有的Ferd集团主要从事资本、投资、房地产等。2007年,安德烈森把Ferd集团逾80%的股份转给两位千金,自己则持有20%股份,随着两姐妹长大成人,税务状况公开,两人首次登上《福布斯》富豪榜。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