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登遗书曝光:想上天堂、 关心气候暖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02 09:56:47
拉登遗书曝光:想上天堂、 关心气候暖化
前基地组织头目奥萨马•本•拉登(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3月2日电(信莲)据外媒报道,2月29日,美国对外公布前基地组织头目奥萨马•本•拉登的遗书。遗书显示,拉登给恐怖分子后继者们留下2900万(约合2.65亿元人民币)英镑的遗产,鼓励他们继续恐怖活动。另外,拉登生前非常担心被人跟踪,对周边人事非常小心。

拉登在遗嘱中特别写明,留下的2900万英镑的遗产专门“为了真主,用于圣战”。

遗嘱还表明,拉登生前担心受人跟踪,被西方情报机关发现其藏身之处。拉登的一名妻子曾去邻国伊朗看牙医,拉登就担心,她的牙齿里可能被偷偷装上了跟踪芯片。

2月29日,美国方面公开了100多份加密文件。这些文件和2011年5月击毙拉登的行动有关。

文件显示,拉登生前虽然实际处于“软禁”状态,但他仍然自视为恐怖主义的领头羊,认定西方社会即将崩塌,呼吁追随者继续发动袭击。

拉登在信中写道:“我们需要扩大在美国的行动,不能仅仅局限于炸掉飞机。”他还写道:“现如今,我们已经进入‘圣战’的第十年。美国及其同盟仍然在痴心妄想,在海上漂泊,找不到岸。他们以为战争很容易,以为他们能在几天或者几周之内达成目标。他们没有在财务上做足准备,也没有百姓的支持,无法参与发动十年以上的战争。”

一名资深美国情报官员表示,拉登生前仍然在构思“宏大的构想”,仍然试图取得9/11式的“胜利”,但是在某种程度上,他已经脱离了恐怖集团,失去了领导的力量。

拉登也在一封日期标注为2008年8月8日、要写给父亲的信中坦承,担心会被暗杀,万一死亡,请父亲常常为他祈祷,并继续以他的名义行善,让他能早日进到永久的家(天堂)。拉登也向父亲说:“假使我做了您不喜欢的事,请您原谅。”

此外,拉登也在一封写于2009年、主题是《致美国人民》的书信中,呼吁美国人民应该协助奥巴马总统(Barack Obama)对抗“灾难性”的气候变迁,及拯救人类,突显他对环境议题的忧虑。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