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乞丐假扮流浪汉街头狂赚 年收入仅次于首相卡梅伦

作者:程尔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01 12:34:24

英乞丐假扮流浪汉街头狂赚 年收入仅次于首相卡梅伦
英国一名乞丐在伍尔弗汉普顿市中心假扮成流浪者博取路人同情,一天内可狂赚多达500英镑。(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3月1日电(程尔凡)据英国《每日邮报》29日报道,英国一名乞丐在西米德兰兹郡的伍尔弗汉普顿市中心假扮流浪汉博取路人同情,一天内狂赚500英镑(约合人民币4561元)。据悉,其一周收入大约为2500英镑,税前年收入为13万英镑左右,只比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的年薪少12000英镑。

伍尔弗汉普顿市容环保部门负责人(environment boss)、工党议员史蒂夫•埃文斯(Steve Evans)称,该男子拥有不错的住房,却依旧假扮流浪者,向顾客和上班族索要施舍,以此谋财。

埃文斯透露说:“由于其名下登记了住址,我们了解到此人不但不是流浪者,还拥有不错的住房。尽管如此,他还是在每天的高峰时段出现在市中心,而且还乐于在那里坐上一整天。此外,他很有可能在不同的城市和乡镇乞讨,从而获得一笔不错的收入,比你我挣的都多。”同时,他也斥责该男子利用人们的善心,来获取不义之财的行为是可耻的、不可接受的。

埃文斯表示,很多乞丐并非流浪者,他们就是想讨些酒钱,有些人甚至已经成为专业乞丐。埃文斯还称,他们现在正与有关当局合作,争取把那些欺骗公众的乞丐告上法庭。

该市市中心一名28岁乞丐透露,他们当中有很多人是真的流浪者,确实需要钱找住所和食物,并非为了买酒。他担心埃文斯的想法会令人们不再给予他们施舍。他说:“我很遗憾个别人破坏了我们的名声,他们中的一些人确实是骗子。”

48岁的流浪者西蒙•范比滕•范德赫特(Simon Van Der Hoek)说,“我们只是想要些钱来果腹,并不奢求食物以外的东西”。

(编辑:高琳琳 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