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英国人花甲到古稀越来越幸福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29 16:29:02

研究:英国人花甲到古稀越来越幸福
研究表明,英国60多岁的老人具有很强的幸福感。(图片来源:《每日快报》)

中国日报网2月29日电(高琳琳)据英国《每日快报》2月28日报道,一项最新研究结果显示,绝大多数年过花甲的英国人表示他们接近古稀之年时幸福感大增。

这项全国性的研究始于70年前,当时数千名新生儿被纳入研究范围,研究人员跟踪调查其生活状况、了解其幸福感。数年前,这批年龄在60岁至64岁之间的志愿者接受了一系列测试,被问及是否感觉快乐、自信、乐观、有用以及精神放松。当他们在69岁之际回答相同的问题时,全部14项测试结果都比之前有所改善。

也就是说,尽管大多数年近古稀的老年人会被一些健康问题困扰,比如他们中多数人患有关节炎、糖尿病和高血压,但他们的幸福感却在增加。

来自伦敦大学学院终身健康和老龄化医学研究委员会的斯坦福德博士表示:“我们通过这个研究发现,通常来说,当人们处于60多岁这个年龄阶段时,自身的幸福感会有所增加。虽然有一小部分人出现幸福感大幅下降的现象,但有五分之一的人在晚年时期都经历了幸福感的大幅提升。

这项国家健康与发展调查于1946年3月启动,其目标之一是通过观察个体如何随着时间发生变化,从而找出哪些共同经验能够使人们感到幸福。最近3年,该项调查集中研究老年人的幸福感,以及幸福感是如何受到生活经验影响的。

此外,通过对50岁至70岁的人进行研究发现,工人阶级背景的、天资聪颖的孩子在学校未必会落后于其他学生,同时也显示胎儿在子宫中的成长和发育会对几十年后罹患某些疾病的风险产生影响。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