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特朗普私人飞机“金光闪闪” 堪比“空军一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28 12:40:21

美媒:特朗普私人飞机“金光闪闪” 堪比“空军一号”
(美国共和党总统竞选人特朗普乘坐私人飞机四处竞选。路透社图片)

与其他竞争对手比起来,美国共和党总统竞选人、亿万富翁唐纳德•特朗普至少在一点上更接近美国总统——他拥有自己的专机。

这架波音757飞机不仅担当交通工具、助特朗普奔赴各地竞选拉票,同时展示特朗普的商业头脑、让选民相信他可以让美国“重新富裕起来”。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2月27日报道,特朗普当天下午在阿肯色州西北部出席竞选活动,他的奢华私人飞机成为引人瞩目的对象。

“哦,天啦!它来了!哇!”当这架以红黑为主色调、机身上写有巨大的“特朗普”三个字的飞机出现时,等候在活动现场的数千名支持者不约而同地拿出手机拍个不停,他们的嘴里还不自觉地发出感叹声。看到飞机的那一刹那,一名66岁的退休男子激动得热泪盈眶,他说特朗普的私人座驾比“空军一号(美国总统专机)还令人震撼”。

特朗普拥有万贯家财,他在竞选活动中不惧于展示财富,乘坐私人飞机奔赴全美各地参加竞选活动就是最好的例证。而他的“特朗普军一号”也不负所望地成为吸引选民关注的利器。

2011年,特朗普从微软公司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的手中买下这架波音757飞机,并出重金打造令其更加“特朗普化”。飞机内部各种设施一应俱全,白色真皮沙发座椅宽大舒适。特朗普专享的私人卧室里设有一张舒适的超大双人床,床品皆为金色真丝制品。更令人瞠目结舌的是,飞机里所有五金配件都镀了金,就连卫浴配件和安全带扣也是金光闪闪。

“总而言之,特朗普的私人飞机非常、非常特朗普,”《华盛顿邮报》解读道,“它也是这位地产大亨的竞选承诺——让美国再次富裕起来——的象征。”

27日,当“特朗普军一号”缓缓降落在阿肯色州的飞机库外时,布兰达•考登说了句“快看、快看”。其实几个月前,她已经在达拉斯见过这架庞然大物,但再次看见时还是感到兴奋不已。“当时我在高速公路上,我把车停下来拍了一张飞机飞过的照片。”考登住在阿肯色州格林伍德,她打算在“超级星期二”(3月1日)把票投给特朗普,“因为我相信他能提高我们这些退休人员的生活质量。”

当天,这架被赋予特殊意义的私人飞机在跑道上停了四个多小时。竞选活动结束后,特朗普重新登机并邀请几名当地记者上机参观。这位共和党的竞选领跑者还不忘提醒记者,可不要刮花了机上昂贵的木制品。下午晚些时候,飞机起飞,载着特朗普奔赴田纳西州争取更多选民。(作者:谌融 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