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党前总统参选人克里斯蒂支持特朗普:他是最佳人选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27 18:21:25

美共和党前总统参选人克里斯蒂支持特朗普:他是最佳人选
克里斯蒂2月2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开表示支持特朗普。(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2月27日电(信莲) 综合美媒2月27日报道,美国即将于3月1日迎来重量级选战“超级星期二”,总统竞选人之间的竞争也进入白热化。26日,已经宣布退出竞选的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克里斯蒂高调支持共和党总统竞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引起舆论哗然。

克里斯蒂在沃思堡市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认识竞选台上所有的人,要说谁能够在国内和世界上给美国带来强有力的领导,没人能比特朗普做得更好。”他表示,“从现在起到11月,我会以任何方式支持唐纳德。”

特朗普则表示:“一般而言,我并不在意其他人的支持,但这次真的意义重大。”当前,在此前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内选举中,特朗普领先第二名竞选者卢比奥十个百分点。在3月1日重量级选战“超级星期二”中,将有11个州为共和党提名投票。作为一名有名望的共和党官员,克里斯蒂的支持很可能改变共和党候选人提名竞赛。

其实,在共和党初选战期间,克里斯蒂也曾猛烈抨击特朗普为“首席演员”,斥特朗普临时禁止穆斯林赴美的计划“荒唐”。但如今,克里斯蒂表示“这一页已经过去了”。他称,共和党应该选出最可能打败民主党对手希拉里•克林顿的人,而特朗普“毋庸置疑”是最佳人选。此外克里斯蒂称赞道,“特朗普是个言出必行的人,再没有比特朗普更优秀的战士。”

克里斯蒂和特朗普都强调两人有着数年的友情。克里斯蒂表示,在自己竞选之路失败后,与家人进行讨论,最终决定公开支持特朗普,“很明显,特朗普是唯一选择,最佳选择”。

对共和党候选人卢比奥而言,克里斯蒂支持特朗普不是什么好消息,因为卢比奥是最有可能挑战特朗普的人。当前,当权派大佬和金主纷纷聚拢在卢比奥旗下,认为只有他才能挡住特朗普。

26日,克里斯蒂指卢比奥对特朗普的攻击是“绝望之举”,还称卢比奥代表华盛顿当权派。特朗普更是攻击卢比奥“不是当总统的材料,没有风度,紧张无措”。而在25日举行的“超级星期二”前最后一场电视辩论上,特朗普曾遭到卢比奥和特德•克鲁兹(Ted Cruz)的联手攻击。

克鲁兹称,克里斯蒂的公开支持对卢比奥团结共和党当权派形成了冲击。“我认为这对卢比奥的选战来说无疑是糟糕的消息。我喜欢克里斯,我认为这次支持对许多观察者而言不是多大的意外。我们的重点很简单,在‘超级星期二’团结保守派。我不认为克里斯蒂支持特朗普会对此产生重大影响,”克鲁兹说。

现场有记者问特朗普是否考虑让克里斯蒂当副总统,特朗普称他们还没有讨论过这个问题。克里斯蒂则表示将在州长位置上干满自己的任期,他的州长任期到2018年结束。特朗普还驳斥了有关他曾考虑卢比奥做竞选搭档的谣言,称从来没有想选他担任这个角色。

有意思的是,克里斯蒂在大选中见风使舵绝非首次。2012年大选中,在飓风“桑迪”搅乱共和党候选人米特•罗姆尼的选战后,他转而去支持了奥巴马。

克里斯蒂也并非是公开支持特朗普的唯一地方长官。26日,缅因州州长保罗•勒帕热(Paul LePage)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支持特朗普,称“我认为他会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总统” 。

(编辑:孙若男 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