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游客巴黎游首次破百万 法政府积极备战2016

作者:庹燕南 唐书悦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2-25 21:25:55

中国日报巴黎2月24日电(记者庹燕南 实习记者唐书悦)据最新出炉的大巴黎地区旅游委员会数据显示,由于法国政府在签证手续,服务质量等方面的不断完善,中国游客巴黎地区2015年年度旅游人数首次突破百万。调查称,2015年巴黎地区中国游客数量达到120万人次新高,同比增长49%。

2月23日,由大巴黎地区委员会主办,法国旅游发展署中国办事处、法航中国办事处以及法国雅阁酒店集团承办的中法旅游企业面对面活动在巴黎斯克里布酒店(Hotel Scribe Paris)举行。有50多家中国旅行社与法国大巴黎地区旅游企业进行了近距离探讨与交流。

2015中国游客巴黎游首次破百万 法政府积极备战2016

中法旅游企业交流会(图片来源:唐书悦)

大巴黎地区旅游委员会副主席大卫•杜耶(David Douillet)出席活动,他在致辞中说,旅游业是大巴黎地区的第一产业,为大巴黎地区带来50万间接和直接的就业机会,其中涵盖了72000家企业。旅游业在2014年为巴黎大区带来了超过210亿欧元的产值。而中国游客作为我们重要的客户,巴黎及其地区旅游局都在不断努力来促进中法旅游业的发展。

大卫•杜耶具体阐述了法国政府针对旅游业正在努力的三方面:1.安全问题。法国正从公共安全部门到法律立法等方面做出积极努力。其强调,在巴黎地区每天有上万的军警出动,同时在一些公共场所,包括影剧院、火车站等加强安保措施;并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增设探头,以便能实时监控交通情况,另增250名交通警察来确保巴黎地区的交通安全。2. 接待质量。法政府正在加强完善交通措施,尤其是从机场到巴黎市区,及巴黎周边旅游景点,让游客享受更优质便捷的交通服务。他表示,法国也将在细节上或者习惯方面给予中国游客更多的尊重。为此,大巴黎地区率先开通微信公共账号以满足中国游客的旅游信息咨询需求。大卫表示他也将开通其个人微信号,与中国游客进行互动来了解中国游客的需求。3. 进一步开发和完善大巴黎地区的旅游资源,以及对于巴黎及其周边地区的新的旅游产品的推广,涉及更多游客感兴趣的以文化、美食为主题的旅游资源。

2015中国游客巴黎游首次破百万 法政府积极备战2016

大巴黎地区旅游委员会副主席大卫•杜耶和与会者合影留念(图片来源:唐书悦)

斯科里布酒店销售代表奥罗拉女士告诉记者,酒店接受的中国游客数量一直在持续上升。酒店为此配有中文服务员,提供各种中文旅游、交通信息指南,并设置中式早餐;此外,还在客房中配备热水壶为中国游客提供热水,并提供相对较大的房间以满足中国游客的需求。

武汉春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长齐心表示,由于国家经济发展和持续对外开放政策,旅行社接待的来法中国游客数量一直处于不断上升趋势。11月的巴黎恐袭也并没有造成很大影响。2015年旅行社接待来欧洲的游客达到近1万人,其中有90%以上都到过法国,有90%以上的中国旅行社的欧洲游产品设计多以法国为核心。齐董告诉记者,目前的旅法线路主要以巴黎和法国南部两条线为主。公司南法线路运营已超过三年时间,中国游客除选择巴黎为法国主要旅行目的地以外,南法线路也正在逐渐成为国内旅行社旅游线路设计中不可缺少的产品,是中国游客法国之行的亮点。

作为在旅游业工作了20多年的专业人士,齐董也见证了中法之间旅游出行便利的历史变迁。他举例说,过去一个签证期是7个工作日,现在只需要两个工作日(48小时),并且拒签率下降,出签率提高也大大促进了中法旅游业的蓬勃发展。但是其希望航空公司的当地直飞机票价格能够低廉些,这将会大大提高游客出行率。他认为,欧洲如果在未来2到3年没有重大变化,可能会迎来一个新的旅游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