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开设首家“剰食”超市 杜绝食品浪费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25 13:42:34

丹麦开设首家“剰食”超市 杜绝食品浪费
丹麦玛丽王妃出席Wefood的开业典礼。(图片来源:英国《独立报》)

中国日报网2月25日电(高琳琳) 据英国《独立报》23日报道,一家慈善组织22日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开设首家剩余食品超市Wefood,店内商品价格要比一般超市便宜三到五成。

该慈善组织表示,“Wefood是丹麦首家此类型的超市,也可能是全世界第一家,它不仅服务于低收入消费者,更面向所有关心食品生产浪费的人。很多人认为这是杜绝食品浪费的一项积极正确的举措。”

目前,超市已和丹麦最大的一家连锁超市取得合作,该连锁超市将为Wefood供应包括面包在内的各种商品。另外,这家“剩余食品超市”还与柑橘进口商、肉商、有机水果和坚果棒生产商达成协议。

供应商的产品要经过志愿者的严格筛选才可上架销售。据估算,Wefood超市有望帮助丹麦每年减少70万吨的食品浪费。

开业当天,丹麦玛丽王妃及环境和食品大臣伊娃·克耶·汉森都到场支持。汉森女士表示:“浪费食物荒唐至极,不仅破坏环境,还浪费金钱。像Wefood这样的超市,其存在的意义非常重大,它是我们在解决食品浪费问题中走出的至关重要的一步。”

据悉,过去5年,丹麦已减少了25%的食品浪费。法国近日出台一项法律,严禁超市丢弃或破坏未出售的食品。

(编辑:孙若男 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