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夺共和党提名人 特朗普三连胜预料拿下“超级星期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25 11:07:20
力夺共和党提名人 特朗普三连胜预料拿下“超级星期二”
美国共和党总统竞选人、亿万富翁唐纳德•特朗普(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2月25日电(信莲)美国共和党总统竞选人、亿万富翁唐纳德•特朗普赢得第三轮党内初选后,放出豪言要在7月份的全国代表大会前拿到足够的党代表票来确保获得党内提名。眼看重量级选战“超级星期二”在即,他正在努力把豪言壮语化作现实。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2月25日晚,特朗普将在得克萨斯州休斯顿市参加新一轮的共和党党内辩论,然后自26日起在接下来四天的时间里走访南部七州,以期将其胜势一举延续至对获得党内提名至关重要的“超级星期二”。

本月23日,特朗普以明显优势在内华达州初选中获胜。至此,在前三轮初选中,他以两个第一、一个第二的骄人成绩成为党内当之无愧的领跑者。美媒普遍认为,看上去势不可挡的特朗普如果在下周的“超级星期二”中获胜,他将极有可能当选共和党“最终”的总统候选人,共和党届时再难以“换普”。

特朗普显然也明白这一点。在“超级星期二”到来之前,他为自己安排了极其密集的竞选行程,尽已所能地前往南部多州与选民会面,以求争取到尽可能多的选票。

26日,特朗普将前往得克萨斯州沃思堡市的沃思堡会展中心与当地选民见面,然后马不停蹄地乘坐其私人波音757飞机去到俄克拉荷马州首府俄克拉荷马市出席一天内第二场竞选活动;27日,他将出现在阿肯色州本顿维尔市的机场里,向其支持者发表简短讲话,而后去往田纳西州米林顿市发表另一场机场演讲;28日,他将在阿拉巴马州亨茨维尔市的一家航空工程公司举行竞选活动;29日,他将先后在弗吉尼亚州的瑞德福大学和瓦尔多斯塔州的瓦尔多斯塔州立大学现身。

有媒体指出,特朗普四天走访南部七州,行程安排得满满当当,“只有出动私人飞机才能顺利完成全部行程安排”。比如,这位地产大亨计划29日到访两所大学,由于两次竞选活动间隔时间甚短,只能乘坐商业航班的记者们根本没办法同时到场采访两场活动。并且,与民主党方面不同,特朗普也不向记者提供包机航班。

相较之下,特朗普的党内劲敌——得克萨斯州参议员特德•克鲁兹和佛罗里达州参议员马尔科•鲁比奥——的竞选行程安排都没有如此有野心,他们计划到访的州的数量远少于特朗普。

在定于3月1日上演的“超级星期二”选战中,将有12个州举行初选,包括全美最保守、宗教信仰最浓厚的南部“圣经地带”的几个州。当天一共产生595张共和党党代表票,差不多是获得党内候选人提名的1237张代表票的一半。根据最新民调,特朗普在“超级星期二”涉及的州里,除了对手克鲁兹的老家得克萨斯州,几乎都处于领先位置。这位不按常理出牌、言论出位的亿万富翁,或许真将“最终”代表共和党出战。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