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隆警察局长:跨年夜大规模性侵案凶手或将永远逍遥法外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24 17:43:26

中国日报网2月24日电(高琳琳)据英国广播公司24日报道,德国科隆市警察局局长于尔根·马蒂斯(Juergen Mathies)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科隆跨年夜大规模性侵案的绝大多数凶手可能将永远无法被绳之以法。

马蒂斯称:“现场的监控视频质量很差,不足以确定性侵行为,只能分辨出几起偷窃行为,其他的什么也看不到。目前只能依靠目击者的口供和受害者来认定袭击者。”

在已经确定的75名嫌疑人中,大多数人是来自北非的非法入境者或寻求庇护者。

只有2名摩洛哥人和1名突尼斯人由于在跨年夜行窃将受审,这也是与跨年夜袭击相关的嫌疑人首次站上法庭。此外,13人因偷窃被抓,只有1名26岁的阿尔及利亚难民是因被怀疑实施性侵而遭到逮捕。

一份官方报告称,科隆警方在处理该事件上的某些做法存在严重错误,他们不但没有请求增援,而且在向公众传达信息方面的做法也不正确。

2015年12月31日跨年夜,有大约1000名北非人和阿拉伯人聚集到科隆中心火车站附近。他们分散成几小群人,先将妇女包围起来,然后威胁并袭击她们。事件发生之后,德国总理默克尔的移民政策便遭到越来越多的指责。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