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春莹:中国全力支持斐济政府和人民抗击灾害、重建家园

作者:王旭 郑晨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2-23 17:05:02

中国日报北京2月23日电(记者 王旭 郑晨)2月23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针对超强飓风“温斯顿”袭击斐济答记者问表示,中国红十字会已向斐济红十字会提供10万美元紧急人道主义援助。我们将继续密切关注灾情,全力支持斐济政府和人民抗击灾害、重建家园。

有记者问,据报道,2月20日至21日,超强飓风“温斯顿”袭击斐济,系该国有史以来遭受的最强风暴,造成人员伤亡和居民财产的严重损失。中方是否向斐济表示慰问?是否将提供灾后援助?

华春莹说:“我们对斐济遭受超强飓风袭击,造成严重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表示深切同情和诚挚慰问。王毅外长已第一时间致电斐济外长昆布安博拉表示慰问。中国红十字会已向斐济红十字会提供10万美元紧急人道主义援助。我们将继续密切关注灾情,全力支持斐济政府和人民抗击灾害、重建家园。”

(编辑:程尔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