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夫妇发布年度公开信 激励年轻人帮助解决重大全球问题

作者:刘梦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23 17:04:08

盖茨夫妇发布年度公开信 激励年轻人帮助解决重大全球问题

比尔·盖茨夫妇2月22日接受美国媒体采访,谈论2016年度公开信内容。(图片: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2月23日电(刘梦阳)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比尔·盖茨夫妇2月22日循例发布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的2016年度公开信。他们呼吁年轻人成为创新和变革的驱动力,希望年轻人参与解决重大世界性问题,比如寻找清洁能源,改变男女在家务劳动、孩子看护上的家庭分工等。

梅琳达·盖茨在公开信中她的部分里谈到男女在家庭分工方面持续的不平等。她在信中称,在世界多地,操持家务、抚养孩子、照料老人等等重担依然主要落在女性肩上。有时候,这些重担甚至阻断了她们继续其学业和工作。梅琳达说:“年轻人可以帮助改变这种既定模式,我们改变的方式是通过榜样的力量来告诉大家什么是正确的做法。”

比尔·盖茨在公开信他的部分中讨论了便宜、清洁的能源的重要性,他告诉年轻人要努力学习,发挥聪明才智想出办法创造出“能源奇迹”。“当我说‘奇迹’的时候,我并不是指什么不可能发生的事,我曾经见证过奇迹的发生——个人电脑、互联网、脊髓灰质炎疫苗等等,但它们并不是被偶然创造的,它们是调查、研发的结果,是人类创新能力的体现。”

比尔·盖茨对美联社提及能源解决方案时称:“谁是创新者?正是这下一代年轻人!但这一切不会一蹴而就,只有在这些年轻人的承诺下,我们才能在2050年前看到我们希望看到的惊人变革。”

比尔·盖茨夫妇这封公开信围绕着一个他们曾被一群高中生问到的问题:“如果你有一种超能力,你希望它是什么?”而他们的答案是:“更多的精力,更多的时间。”梅琳达说,在全球层面上,精力和时间的缺乏是“让人陷入贫困泥淖的部分原因”。

(编辑:严玉洁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