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梅伦猛批伦敦市长:为“首相梦”罔顾国家利益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23 10:51:46

卡梅伦猛批伦敦市长:为“首相梦”罔顾国家利益
 
英国首相卡梅伦指责对手鲍里斯为自己的“首相梦”支持脱欧。(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2月23日电(高琳琳) 综合外媒22日报道,英国保守党因欧盟问题陷入了一场激烈的“内战”。伦敦市长鲍里斯公开宣布支持英国脱离欧盟,首相卡梅伦22日在下议院对此猛烈抨击,认为这位长期的竞争对手将自己当首相的个人政治野心置于整个国家利益之上。

他还表示,如果鲍里斯认为在公投中投反对票是确保和欧盟达成对英国更有利协定的前提,那他的想法简直是荒唐至极。

卡梅伦说:“我不谋求连任,我的所作所为都是为了国家的最大利益,除此之外,别无他图。我作为首相的职责是坦率地表达我认为有利于国家的言论。”

而对卡梅伦的言论,坐在他身后的鲍里斯愤怒不已,连连摇头,大声喊道:“废话,废话”。

一位在场人士表示,会上的唇枪舌剑简直是令人瞠目结舌;另一名与会者认为这场“口水战”是1990年撒切尔与杰弗里·豪交锋后最“猛烈”一次同门辩论。

唐宁街方面并未否认首相将矛头指向鲍里斯。而对于卡梅伦的一系列强硬表态,有保守党议员表示,首相应当尊重反对观点,应以更和善的态度对待鲍里斯。

(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