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珍银河”发布新版太空船 霍金盼乘其游太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20 15:22:07

“维珍银河”发布新版太空船 霍金盼乘其游太空

“维珍银河”公司发布的新版太空船。(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2月20日电(信莲) 英国私营航天公司“维珍银河”一心致力于成为全球首家大型私人太空旅游公司,如今,他们距离梦想成真又近了一大步。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月19日,“维珍银河”公司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正式发布未来用于太空旅行的新版太空船。

“维珍银河”的太空旅游项目在2014年10月31日遭遇重大打击,当时该公司载人航天器“天空船二号”的一次测试飞行因飞行员误操作发生爆炸,造成一名试飞员死亡,另一名试飞员重伤。这场事故令外界质疑“维珍银河”太空船的可靠性。时隔年余,这家野心勃勃的航天公司再次正装待发,意欲使私人太空旅游成为现实。

2月19日,“维珍银河“公司揭开了其新版“太空船2号”的面纱。英国著名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将这艘新太空船命名为“维珍太空船联合体“(VSS Unity),并在社交网站“推特”(Twitter)上发文称“我们进入了一个新的太空时代,如果能够乘坐这艘太空船飞行,我将感到非常荣幸”。

这艘新版太空船在结构上与之前被炸毁的那架相差无几,但做了一些安全性的升级改造,以避免类似的误操作事故再次发生。“维珍银河”公司表示,由于2014年的那场机毁人亡的事故,这艘新太空船不会在短时间内“发射升空”,相反它将经受严格的测试。一旦测试完全通过,“维珍银河”公司计划使用这艘太空船搭载乘客飞往距离地面50英里(约合80.5公里)的亚轨道进行私人太空旅游。

“我认为最重要的一点是,当成百上千人甚至数百万人进入太空后,我们能够得到一个观察地球的全新视角。”“维珍银河”公司CEO乔治•怀特塞兹说。

“维珍银河”公司是探索商业太空游领域的领先者,尽管目前尚未实现真正的商业性太空旅游,但已经多达700人交付了2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63万元)的押金,希望能在第一时间体验“维珍银河”打造的太空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