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民党议员称黑人奴隶后裔当上美总统 后公开致歉

作者:程尔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18 11:22:00

日本自民党议员称黑人奴隶后裔当上美总统 后公开致歉

日本自民党法务部会长丸山和也。(资料图片来源:日本媒体)

中国日报网2月18日电(程尔凡)综合日本媒体报道,2月17日,日本自民党法务部会长丸山和也在参院宪法审查会上宣称,美国总统奥巴马是黑人,黑人是奴隶的后裔。会后他对自己此番言论公开致歉。

丸山和也17日在参院宪法审查会上称,如果日本成为美国的第51个州,将不存在任何宪法上的问题。“如果日本被编入美国的话,集体自卫权完全没有问题。大概连绑架问题也不会发生。还可能会出现生于‘日本州’的美国总统。”

然后他便提出了上述“奴隶”言论:“在美国建国之初,没想到会有黑人、奴隶成为总统吧。美国是出现生机勃勃变革的国家……现在的美国,是黑人当上了总统。继承着黑人的血统,这可是奴隶。”

审查会结束后,丸山召开记者会致歉称:“我做出了似乎会引发误解的发言,十分抱歉。”他表示表示希望纠正或收回自己的不当言论。

丸山在审查会上的发言几乎必然被反对党视为种族歧视,招致批判。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