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近20年来首涨油价 仍为世界最低

作者:刘梦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18 10:44:23

委内瑞拉近20年来首涨油价 仍为世界最低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宣布,委内瑞拉将于近二十年来首次提升汽油价格,不过,提升后的油价仍然是世界上最便宜的。(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2月18日电(刘梦阳)综合美国媒体18日报道,在油价徘徊在崩溃边缘之际,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竭尽力设法避免债务违约。据悉,委内瑞拉将于近20年来首次提升汽油价格,不过,提升后的油价仍然是世界上最便宜的。

据彭博社报道,马杜罗在一台国家电视台节目中称,委内瑞拉将把95号汽油价格从每升9.7分提升至6博利瓦,按照最低法定汇率1美元兑202.94博利瓦来换算的话,相当于每加仑11美分。而91号汽油的价格则将从每升7分提升至1博利瓦。

“委内瑞拉的油价世界最低,”马杜罗在宣布新油价前这样说道,“这点费用几乎不算什么。”

总统马杜罗称,汽油增加的收入将用以支持政府社会项目。

近20年来,委内瑞拉的燃油价格保持不变。已故前总统乌戈·查韦斯在14年任期内也从不曾涨过油价。

另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汽油价格在委内瑞拉几乎相当于免费,此前按照黑市通行的汇率换算,一加仑汽油仅需几美分,而之下,在委内瑞拉一瓶啤酒的价格在300博利瓦上下,一篮草莓则需800博利瓦。  (编辑:王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