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32年间约4000原住民女性失踪或遇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17 13:49:21
加拿大32年间约4000原住民女性失踪或遇害
 
加拿大土著事务部长卡洛琳·班内特(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2月17日电(信莲)据英国广播公司2月16日报道,加拿大每年都有数十名女性原住民失踪或遭遇谋杀。加拿大当局此前一度认为,受害人数在1200人左右,不过,近日一项报告称,实际人数可能高达4000人。加拿大政府承认,此前低估了受害人数。总理特鲁多表示将着手进行调查。

加拿大女性地位部长帕特里夏·哈伊杜16日援引加拿大土著妇女协会(NWAC)的一份研究报告称,在1980年至2012年间,总共大约有4000名原住民女性失踪或者被杀,同时指出政府此前搞错了这一数字。加拿大皇家骑警2014年发布报告,称失踪或被杀的原住民女性数量约为1400人;这一数字也受到了加拿大政府的认可。不过,在新的报告面前,加拿大政府承认,此前低估了受害者人数。

土著事务部长卡洛琳·班内特说:“在讨论当中,部长们听到参会者说,他们相信失踪或被谋杀的原住民妇女和少女的数量高于1200人。”

2014年,15岁的加拿大原住民少女蒂娜·方丹遇害,暴尸红河之上,引发全国关注。2015年12月,加拿大当局以二级谋杀罪将53岁的嫌疑人雷蒙德·科米尔告上法庭。

英国广播公司此前曾调查发现,加拿大每年都有数十名原住民女性离奇失踪,其后不少人的尸体漂到河水之中。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曾许下诺言,要把此事当成新政府的“头等要务”来抓,对此类事件展开调查。特鲁多还表示,会增加拨款,扶持有关项目,并且重新审议原住民的有关法律。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