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房产市场萧条 买房者“梦碎”重返“租房一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17 13:38:43
美国房产市场萧条 买房者“梦碎”重返“租房一族”
在美国,部分地区、部分种族和部分年龄层的租房率近年来在不断攀升。(图片来源:美媒)

中国日报网2月17日电(信莲)因为房价高企,在以北上广为代表的中国大城市,不少年轻人只能选择租房“漂泊”。而在美国,部分地区、部分种族和部分年龄层的租房率近年来也在不断攀升,不少“有房一族”被萧条的房产市场打回“租房一族”,他们的买房“美国梦”被现实击得粉碎。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2月16日报道,房产市场的萧条,令许多自有住房者变成租户。由于丧失了抵押品赎回权,不少家庭的住房被银行强行收走,他们只能重回租房市场寻找片瓦遮顶。并且因其购房信心和贷款信誉被击垮,虽然不会是永远,但他们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无法改变自己的“租房者”身份。

美国的全国自有住房率自房地产泡沫达到顶峰的2005年后一路下滑,迄今降低约5个百分点。在这场房地产衰退中,部分群体受到的冲击最为巨大,分别是西班牙裔族群、男性群体、年长的千禧一代(指1984年至1995年出生,在互联网的陪伴下长大的一代人),以及居住在某些特定大城市的人们。

美国房地产网站Trulia提供的分析数据显示,上述群体是最有可能丧失买房这一“美国梦”的人。“全美社区调查数据”对50个大城市进行跟踪调查后发现,自2006年以来,美国每一个大都市圈的租房率都在上升,而在这些大城市里,如以种族进行划分,西班牙裔族群的租房率上涨最多,达到8.7个百分点。如以年龄划分,26至34岁群体的租房率上涨幅度远远超过18至25岁群体,前者2014年的租房率接近60%,相较于2006年上涨11个百分点。

而那些出租房屋收益最高的大城市,也成为遭受房产市场萧条打击最为严重的地区。拉斯维加斯、凤凰城和迈阿密、劳德代尔堡等佛罗里达州大城市的问题尤为突出。在拉斯维加斯,家庭租房率上涨近10%,涨幅最大。

《华盛顿邮报》指出,上述受房产市场萧条打击最为严重的群体的自有住房率回复到2006年的水平是不可能的,因为美国全国的自有住房率将长期走低。而房地产泡沫时期的高自有住房率也不是什么“自然的水平”,尽管如此,每个社会群体的自有住宅率不是平等衰退这个现象仍需要被看到,这暴露出财富分配不均等更多深层次的社会问题。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