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对维和人员在中非受到性侵指控展开调查

作者:程尔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16 16:24:15

联合国对维和人员在中非受到性侵指控展开调查
联合国开始调查中非共和国维和士兵的性侵指控。(图片来源:《每日电讯报》)

中国日报网2月15日电(程尔凡)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6日报道,联合国发言人法尔汉·哈克( Farhan Haq)证实,联合国已经就维和人员在中非共和国受到的新一轮性侵指控展开调查。

哈克表示,一支从刚果(布)出发的团队已抵达中非共和国,开始调查近期对当地维和人员性剥削和性虐待的指控。另有一位联合国官员称,在新的指控中有些受害者是未成年人。

本月早些时候,联合国中非共和国多层面综合稳定团(中非稳定团)确认7起性侵事件。据人权观察组织小组称,受害人中包括14岁和18岁少女。据悉,此次曝光的性侵事件于去年10月至12月间发生在班巴里机场等地,涉嫌性侵平民的士兵来自刚果(布)和刚果(金)。

自2013年以来,中非共和国因基督徒和穆斯林之间的暴力冲突而出现分裂。为该国得以恢复和平,数以千计的维和人员被加派部署到该国,并于维和期间被多次指控性侵和性剥削平民,但联合国无法解释为为何维和部队会面临如此多的强奸以及其他性侵指控。在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要求下,中非稳定团时任负责人巴巴卡尔·盖伊于去年夏天引咎辞职。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