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迪弄错阿富汗总统生日成“国际笑谈”

作者: 信莲
2016-02-14 14:07:26

莫迪弄错阿富汗总统生日成“国际笑谈”
资料图:印度总理莫迪和阿富汗总统加尼并肩交谈。(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2月14日电(信莲)据BBC中文网报道,一贯以“快人快语”知名的印度总理莫迪,早间在慕尼黑参加一次国际安全会议期间,利用自己的官方推特(Twitter)向阿富汗总统加尼祝贺生日;孰知生日搞错,大有弄巧成拙之嫌,成为此次国际会议期间的一桩国际笑谈。

加尼总统随即礼貌婉转地利用推特回复答谢,不过指出自己的生日其实不是2月19,而是5月19。

据记者查询,原来谷歌资料库中的文档将阿富汗总统的生日错误记载成2月19,估计是导致莫迪闹笑话的“罪魁元凶”。

不过,印度官方已经澄清说,其实尽管推特短信来自莫迪总理的官方帐户,但其实错误发送祝寿短信的应该是总理阁下的“社交媒体平台经理人”——乔希(Hiren Joshi)。

另有分析指出,估计阿富汗总统的婉转回复也并非出自自己之手,也很可能会有总统文秘代笔。

有一位印度网民随即调侃说到:“只要我们莫迪总理说这天是你的生日,我们就会全心全意地热烈庆祝!”

另有一位美国网民也诙谐地说:“估计这要算是世界级的笑话了吧?”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