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总理心腹威胁英国如若“退欧”将无法独自存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14 13:08:10
德总理心腹威胁英国如若“退欧”将无法独自存活
德国总理默克尔与国会议员巩特尔•科什巴姆(右)(图片来源:法新社)

中国日报网2月14日电(信莲)据英国媒体2月14日报道,在英国政府随时可能宣布就是否退出欧盟举行全民公投之时,英国和德国却卷入一场外交纠纷,德国总理默克尔的一位心腹被指公然威胁英国,称如若英国退出欧盟将面临贸易战争。

预计英国首相卡梅伦将于2月下旬宣布“退欧”公投日期,日期有可能定为6月23日。这也就是说,在英国内部,“亲欧派”与“疑欧派”尚有4个月的时间拉选票。卡梅伦表态称,将考虑在公投前进行电视辩论。据称,辩论将由英国《每日电讯报》、视频网站YouTube与美国新媒体网站BuzzFeed联合主办。

对于卡梅伦发起的退欧公投,德国国会议员巩特尔•科什巴姆此前曾多次发表批评言论。2013年1月,他指责卡梅伦企图借公投之名对欧盟行“敲诈勒索”之实;2014年11月,他表示如果卡梅伦在没有得到欧盟允许的情况下限制难民流入将会摔得“鼻青脸肿”。

由此,科什巴姆被不少人称为默克尔的“反卡梅伦攻击犬”。日前,这位行事高调的德国议员再次发表争议性言论,宣称如若英国人民投票决定离开欧盟,英国出口将面临高额贸易关税,届时英国将无法“独自存活”。

英国保守党议员比尔•卡什认为科什巴姆所言是赤裸裸的“威胁”,他迅速回击称“英国必然能够存活”。卡什表示,英德两国可谓“历史渊源深厚”,“上个世纪(第一次和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我们不得不为了保卫国家自由而与德国战斗,如今,我们不应当也不会向德国主导的欧盟投降”。卡什还表示:“科什巴姆先生提到贸易关税,这是赤裸裸的威胁,基本上相当于德国让英国滚开。总是想要凌驾于他人之上是他们的天性。”

英国媒体指出,尽管科什巴姆宣称自己并未威胁英国,但因其发表上述言论恰逢英国准备就是否退欧举行全民公投的敏感时机,他所言所指自然被外界视作“挑衅意味十足”,甚至可能进一步触发英国民众对欧盟的抵触情绪。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