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叙问题悬而未决 梅德韦杰夫:世界已陷入新冷战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14 10:46:11

乌叙问题悬而未决 梅德韦杰夫:世界已陷入新冷战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称:“我们已陷入新冷战时期。”(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2月14日电(信莲)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报道,俄罗斯与西方因乌克兰与叙利亚问题关系紧张,成为德国世界领袖会议的焦点议题,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Dmitry Medvedev)13日表示,全世界已陷入"新冷战"。

梅德韦杰夫在慕尼黑安全会议(Munich Security Conference)上称:“我们已陷入新冷战时期。”此外,他指出:“几乎每天我们都被控制造新的可怕威胁,不论是对整个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对欧洲或对美国以及其他国家。”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则回击莫斯科当局表示,”俄罗斯的言词、姿态与核力量的行使,用意在于威胁其邻国,破坏欧洲的信任与稳定”。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Petro Poroshenko)表示:“每一天,俄罗斯的部队、武器、军火都会渗入我国。”他还对未出席的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喊话:“普京阁下,这不是乌克兰内战,这是您的入侵。这不是克里米亚内战,是您的士兵占领我国。这不是叙利亚内战,这是您的飞机轰炸平民百姓。”

梅德韦杰夫表示,普京早在2007年就曾同样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说,西方构筑飞弹防御系统恐有重启冷战的风险,现在情势更加黯淡,2007年以来的发展比预期还糟。

他说:“北约的俄罗斯政策依旧不友善且令人费解─可以说我们已陷入新冷战。”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