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猴年新春,“中国红”点亮布鲁塞尔

作者:付敬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2-07 06:18:27

喜迎猴年新春,“中国红”点亮布鲁塞尔
中国驻欧盟使团、中国驻比利时使馆2016年新春招待会于2月6日在布鲁塞尔市政厅举行。比利时布鲁塞尔大广场和市政厅沉浸在一片红色的灯光海洋里,广场上巨幅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广场一侧哥特式风格的市政府大厅内灯笼高挂,喜气洋洋,中国传统过大年的“年味”十足。(中国日报 付敬)

中国日报布鲁塞尔2月6日电(记者 付敬)2016年2月6日晚,比利时布鲁塞尔大广场和市政厅沉浸在一片红色的灯光海洋里,广场上巨幅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广场一侧哥特式风格的市政府大厅内灯笼高挂,喜气洋洋,中国传统过大年的“年味”十足。由中国驻比利时使馆和驻欧盟使团联合举办的2016年农历丙申猴年春节招待会在此隆重举行。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曲星、驻欧盟使团团长杨燕怡大使、米歇尔首相特别代表、比利时联邦农业大臣博苏、前联邦众议长、法语区预算部长弗拉奥、欧盟地区委员会主席马库拉、比利时联邦议会两院比中友好小组主席维耶娜女士、布鲁塞尔副市长拉里欧女士等比欧政要、议员、工商界、文化教育界等重要人士,以及在比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及留学生代表、中外媒体等400多人出席。

布鲁塞尔副市长拉里欧女士代表比方致辞,高度评价华人华侨为比文化与民族融合做出的贡献,祝贺布鲁塞尔首届春节巡游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她表示,此次巡游是当地的华人华侨首次以盛大的仪式在市中心广场和市政厅共同庆贺中国新年,也让布鲁塞尔居民和来比游客有机会发现并参与到这一有着千年历史传统的中国春节活动中来,希望这一活动能够以此为开端,年年在市中心办下去。她强调文化超越国界,世界各民族文化的多样性是人类无尽的财富,很高兴能够通过文化交流,加强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与合作。

喜迎猴年新春,“中国红”点亮布鲁塞尔
中国驻欧盟使团、中国驻比利时使馆2016年新春招待会于2月6日在布鲁塞尔市政厅举行。中国驻欧盟使团大使杨燕怡致辞。(中国日报 付敬 )

杨燕怡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欧双方将继续致力于向前推进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抓紧落实双方共同构建的中欧关系愿景,使中欧合作成果为中欧人民带来福祉。中国新年庆祝活动不仅展示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而且有利于发扬欧洲文化多样性的优良传统,有利于深化中欧人民友谊。

曲星大使发表致辞,向所有来宾致以新春祝福。他表示,这是中比关系历史上第一次,中国驻比利时使馆和中国驻欧盟使团以及华人社团和在布鲁塞尔市中心广场举行春节巡游,在市政厅大厅举行春节招待会。华人100多年前第一次世界大战时就已经来到这个国家,以他们的生命和鲜血帮助比利时人民捍卫自由和独立。此后,他们中的部分人留在了这里,继续为比利时的发展建设做出贡献,为中比两国的友好交流穿针引线,并且非常好地融入了当地社会。

喜迎猴年新春,“中国红”点亮布鲁塞尔
中国驻欧盟使团、中国驻比利时使馆2016年新春招待会于2月6日在布鲁塞尔市政厅举行。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曲星致辞。(中国日报 付敬 )

曲大使总结了过去一年中国政府“四个全面”战略取得的重要成就,指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方面,中国经济的结构更加合理,发展模式更加健康。在全面深化改革方面,推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位一体”发展的具体举措。在全面依法治国方面,建立了防止行政领导干预司法、保障法官秉公执法、加强人民对司法的监督的具体机制,使中国司法进入了“2.0时代”。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

曲大使回顾了2015年中比关系发展取得的成绩,并表示2016年是中比建交45周年,两国将举办一系列庆祝活动,今天的大广场巡游和市政厅招待会隆重地拉开了系列庆祝活动的序幕。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比关系后劲十足,前景美好。

喜迎猴年新春,“中国红”点亮布鲁塞尔
中国驻欧盟使团、中国驻比利时使馆2016年新春招待会于2月6日在布鲁塞尔市政厅举行。当地专业模特团队精彩演绎中国时装设计师的作品,给来宾带来中国时尚的强大冲击力。(中国日报 付敬)

招待会现场气氛热烈友好,来宾们互致新春祝福,现场欣赏中国书法、民俗撕纸、古筝琵琶、钢琴表演等精彩节目。特别是当地专业模特团队精彩演绎中国时装设计师的作品,给来宾带来中国时尚的强大冲击力。

比方友人盛赞中国发展成就,祝贺当天下午举行的春节盛装巡游活动取得巨大成功,期待中比友好关系在两国建交45周年之际不断向前发展。广大华人华侨、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对祖国发展以及中比、中欧友好合作关系取得巨大成就感到欢欣鼓舞,称赞布鲁塞尔首次举行中国春节巡游活动,布鲁塞尔市政厅首次举行中国春节招待会、首次升起五星红旗、首次披上中国红,祝愿祖国繁荣昌盛,人民生活美好幸福。

喜迎猴年新春,“中国红”点亮布鲁塞尔
中国驻欧盟使团、中国驻比利时使馆2016年新春招待会于2月6日在布鲁塞尔市政厅举行。当地专业模特团队精彩演绎中国时装设计师的作品,给来宾带来中国时尚的强大冲击力。(中国日报 付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