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卡梅伦祝贺中国春节

来源:中国驻英国大使馆
2016-02-07 04:32:46

2月5日,英国首相卡梅伦通过首相府网站以文字和视频祝贺中国春节。全文如下:

英国首相卡梅伦祝贺中国春节

英国首相卡梅伦通过首相府网站以文字和视频祝贺中国春节。视频

“我愿向全世界庆祝中国春节的人们送上我最好的祝福。在英国,我们不仅在庆祝农历火猴年的开始,而且在庆祝不断发展的中英关系。

“如你所见,中英关系正绽放光彩:在英国大学里,成千上万名中国学生在求学深造;在商界,双边贸易五年来翻了一番以上;在英国的城市里,中国游客的人数前所未有,日益增加。

“去年我们荣幸地接待习近平主席和彭丽媛女士访问英国,开启了中英关系的“黄金时代”。在这次十年一遇的国事访问中,双方达成了从增加投资、加强科研合作到完善签证政策等众多协议,这将进一步拉近了我们彼此的关系。今年的工作是将这些协议讨诸实施。

“在英国,随时随处可见英国华人的影响。从大街小巷到医院诊所,从学校到议会,英国的华人影响力越来越大。

“每年的这个时候最能体现英国华人的影响力。当华灯初上,人潮涌动,音乐响起,家人团聚的时候,让我们为共同努力取得的成绩而庆祝。我衷心祝福大家新年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Xin Nian Kuai Le(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