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在伦敦会见英国外交大臣哈蒙德

作者:付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05 03:01:45

中国日报2月4日伦敦电(记者 付敬)外交部长王毅在出席叙利亚捐助会议期间会见英国外交大臣哈蒙德。王毅表示,习近平主席去年对英国进行历史性访问,开启中英关系黄金时代,中英双方要积极行动起来,切实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哈蒙德表示,以习近平主席访英为标志,英中关系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英方愿与中方将访问成果落到实处,推动英中互利合作。

在谈及叙利亚问题时,王毅表示,叙利亚和谈当前面临复杂局面。在此形势下,叙利亚冲突双方应以人民利益为重,继续进行谈判。域外国家应以中东地区和平为重,为和谈创造条件。

哈蒙德表示,英方感谢中方对英方主办叙利亚捐助会议的支持,高度赞赏中方在会上为缓解叙人道主义危机作出的新承诺。英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推进解决叙问题政治进程,维护和谈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