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回应普京访华:正就高层交往安排保持密切沟通

作者:李潇堃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2-04 16:57:27

中国日报2月4日电(记者 李潇堃) 外交部4日下午就俄罗斯总统普京计划年内访华的报道做出回应,称两国元首有年度互访的惯例,目前双方正就今年的高层交往安排保持密切沟通。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驻华大使杰尼索夫日前表示,俄总统普京计划在年内访华,李克强总理也将于年末访俄。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此表示,密切的高层交往是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高水平的重要体现。两国元首有年度互访的惯例。两国总理每年举行中俄总理定期会晤,目前双方正就今年的高层交往安排保持密切沟通。

陆慷表示,新的一年,双方将继续共同努力,全面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各项重要合作共识,共同庆祝《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5周年,深入开展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和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对接合作,办好中俄媒体交流年活动,密切在国际事务中的合作,把两国高水平的政治关系优势转化为更多务实合作和国际合作成果,推动双边关系实现更大发展,促进地区及世界的和平、安全与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