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自贡灯会亮相伦敦 名流政要共庆中国新年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2-02 20:36:19

四川自贡灯会亮相伦敦 名流政要共庆中国新年

伦敦魔幻灯光节的天坛景观。(图片来源:magicallantern.uk)

中国日报2月2日电(记者 宋薇)伦敦魔幻灯光节(Magical Lantern Festival)将于当地时间2月3日晚6点举办亮灯仪式,届时主办方将邀请100名英国本地名流政要共襄盛举,庆祝中国农历新年。

此次灯光节是以中国自贡传统灯会及中国庙会文化的形式,在伦敦奇西克庄园(Chiswick House)举行的欧洲最大的中国彩灯节。彩灯节从2月3日持续到3月6日,历时32天;预计15-17万人次将观赏52组来自中国自贡的传统大型彩灯。主办方称这将是英国华人历史上最大型的文化商务活动,同时又是面对英国主流社会的一次文化商务活动以及视听盛宴。

主办方负责人说,本届彩灯节是继习近平主席去年访英以来在伦敦举行的第一场规模盛大的文化商务活动。该活动也旨在落实习主席开启的中英关系黄金十年计划,更一步加强中英之间的经贸文化关系,让英国民众以多样的形式进一步了解中国,感受中国的博大精深,成为“一带一路”新丝绸之路最西边的一个经贸文化窗口。

此次活动是英国华人华侨自发出资出力组织举办,以文化搭台、经济唱戏,为宣传及传播中国文化商贸做贡献。活动主办方“微力创意”是由旅英华侨David Li创建的文化艺术交流公司,从2009年开始在欧洲以及北美承建大型艺术表演,文化交流等活动,旨在传承中华文化,搭建艺术平台。

(编辑:田阿萌 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