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谴责阿富汗自杀式炸弹袭击

作者:李潇堃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2-02 17:13:37

中国日报2月2日电(记者 李潇堃)中国外交部2日下午对在阿富汗喀布尔发生的自杀式炸弹袭击表示震惊和谴责。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作为阿富汗的友好邻邦,中方衷心希望阿早日实现和平、稳定与发展,希望阿富汗和解进程继续稳步进行。

据报道,阿富汗喀布尔1日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截止1日晚间已造成20人死亡,另有多人受伤。阿富汗塔利班宣布对事件负责。

陆慷同时确认,阿巴中美四方商定于2月6日在伊斯兰堡举行四方协调组第三次会议。中国外交部阿富汗事务特使将出席会议。

“四方协调组的成立,旨在为阿富汗政府重启同塔利班的和谈创造良好外部条件,帮助阿政府制定切实可行的和解路线图。中方期待四方协调组在此前讨论基础上,继续努力,争取早日形成一份各方都能接受的路线图,推动和解进程向前发展。中方愿继续为此发挥作用。”

(编辑:田阿萌 刁云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