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奥瓦共和党提名战:特朗普败给克鲁兹

来源:中国
2016-02-02 13:22:04
艾奥瓦共和党提名战:特朗普败给克鲁兹
地产大亨特朗普和得州参议员克鲁兹。(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2月2日电(信莲)当地时间2月1日晚,美国总统大选艾奥瓦州党内预选全面展开。作为党内预选的首站,艾奥瓦州的结果被认为具有“风向标”意义,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就是2008年赢得艾奥瓦州初选后一路走高,赢得党内提名继而当选总统。

共和党党团会议结果出炉,茶党保守派的得州参议员克鲁兹宣布胜选,赢过声势高涨、却也争议不断的地产大亨特朗普。

特朗普在得知结果后表示,即使在这次党团会议只取得第二,也感到“十分荣幸”,因为在他参选之初,很多人以为他连前10名都入不了。特朗普又将视线放在其后举行初选的新罕布什尔州及南卡罗莱纳州,表示十分钟爱这两个州,希望在当地胜出。

据《纽约时报》报道,克鲁兹位居首位获支持率27.7%,特朗普位居第二获24.4%、而佛州参议员鲁比欧获23%。

共和党选民投票人数远超往年平均数,多个票站大排长龙,很多都是新登记选民。克鲁兹则在选前扬言:"我们可以,并将会恢复那些让美国强大的基础原则。"

票站调查显示选民对联邦政府运作非常不满,每10人就有4人说感到愤怒;一半人表示感到不满。每10人接近4人表示候选人与他们有共同价值至为重要;每10人有2人表示需要一个可以带来改变的人。

目前民主党方面,前国务卿希拉里和佛蒙特州联邦参议员桑德斯呈现紧张拉锯战,几乎不分轩轾,结果预计在几小时内出炉。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