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打造首家全自动农场 机器人种菜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02 12:36:26
 
日本打造首家全自动农场 机器人种菜
世界上首座全自动农场将在日本开业。(图片来源:印度媒体)

中国日报网2016年2月2日电(高琳琳)据法新社报道,日本一家名为“传播”的蔬菜公司2月1日发布消息称,世界上首座全自动农场将在日本开业,在这里从灌溉到收割,基本上每一个环节都由机器人操作。

据该公司透露,这座占地4400平方米的室内农场,将于2017年中旬开始营业。在放满作物生长架的温室中,每天将有30000株莴苣产出,并有望在五年内达到500000株的日产量。

该公司经营企划室长森定浩士(Koji Morisada)称,“目前,播种的工作还需由人工完成,但包含收割在内的其他各个环节将全部由机器人完成。”此外,机器劳动力的运用将节约一半的人工成本,以及三分之一的能源开支。该公司还表示,这些完全不使用农药的莴苣会含更多的β胡萝卜素。

有着狂热机器人情结的日本,已多次运用机械劳力来填补劳动力的不足,不过这也使得该国日益严峻的老龄化问题愈加严重。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