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介绍战区机关组建、战区职能使命和建设目标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2-01 20:54:03

中国日报北京2月1日电(记者 张陨璧)2月1日,国防部举行专题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大校就战区调整组建有关问题答记者问,介绍了战区机关组建、战区职能使命和战区建设目标。

有记者问:战区机关是怎样组建的?

杨宇军表示,以原7个军区机关相关职能、机构为基础,充实军种指挥和保障要素,组建5个战区机关,均为正大军区级,归中央军委建制领导。随着战区调整组建任务的完成,原沈阳军区、北京军区、兰州军区、济南军区、南京军区、广州军区、成都军区番号撤销。

有记者问:战区的职能使命是什么?

杨宇军说,战区作为本战略方向的唯一最高联合作战指挥机构,按照平战一体、常态运行、专司主营、精干高效的要求,履行联合作战指挥职能,担负应对本战略方向安全威胁、维护和平、遏制战争、打赢战争的使命。

有记者问:战区的建设目标是什么?

杨宇军表示,这个目标就是,坚决贯彻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坚决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坚决贯彻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总原则,建设绝对忠诚、善谋打仗、指挥高效、敢打必胜的联合作战指挥机构。

(编辑:田阿萌 吴彦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