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战区调整组建后国防政策和军事战略方针不会改变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2-01 20:54:03

中国日报北京2月1日电(记者 张陨璧)2月1日,国防部举行专题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大校就战区调整组建有关问题答记者问,表示中国始终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坚持积极防御军事战略方针,不会改变;根据这轮改革的实际,习主席和军委决策成立相关善后工作机构。

有记者问:调整划设战区后,中国的国防政策和军事战略会不会发生变化?

杨宇军表示,我国始终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坚持积极防御军事战略方针,这是由我国的政治制度、发展战略、对外政策和历史文化传统决定的,不会改变。中国军队坚持共同安全、综合安全、合作安全、可持续安全的安全观,积极拓展军事安全合作空间,营造有利于国家和平发展的安全环境,为维护世界和平作出更大贡献。

有记者问:原军区撤销后,如何处理各种后续工作和相关遗留问题?

杨宇军表示,根据这轮改革的实际,习主席和军委决策成立相关善后工作机构,这样安排,有利于做好老干部服务、干部分流、伤病残人员安置,有利于加强经费物资、装备器材、营房设施等管理,确保新旧体制平稳过渡,确保部队安全稳定。

(编辑:田阿萌 吴彦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