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谈重新划设战区:有利于健全联合作战指挥体制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2-01 20:54:03

中国日报北京2月1日电(记者 张陨璧)2月1日,国防部举行专题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大校就战区调整组建有关问题答记者问。

杨宇军说,今天上午,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区成立大会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各战区授予军旗并发布训令。重新调整划设战区,组建战区联合作战指挥机构,是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着眼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的战略决策,是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的标志性举措,是构建我军联合作战体系的历史性进展,对确保我军能打仗、打胜仗,有效维护国家安全,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下面,我愿就战区调整组建有关问题回答各位记者朋友的提问。

有记者问:为什么要重新调整划设战区?

杨宇军表示:“这轮改革,我们调整划设东部战区、南部战区、西部战区、北部战区、中部战区,是从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总原则出发,根据我国安全环境和军队担负的使命任务确定的,有利于健全联合作战指挥体制,构建联合作战体系,更好地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维护地区稳定和世界和平。”

(编辑:田阿萌 吴彦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