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裔少女承认“在德国遭难民轮奸”经历系捏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01 17:35:34

中国日报网2月1日电(张同彤) 英国《每日电讯报》1月31日报道,曾一度引起德国和俄罗斯外交争端的13岁俄裔少女在德国疑似遭到难民轮奸事件,近日发生“剧情反转”:少女承认“在德国遭难民轮奸”经历系捏造。

1月11日,德国境内一个13岁俄裔少女的父母向柏林马灿区警方报警称,他们的女儿丽莎(化名)未去上学。失踪大约30个小时后,丽莎回到家中,脸上带有伤痕,并告知父母自己被一群带有中东和北非长相的男性绑架并轮奸。对此,德国警方称没有证据表明绑架和强奸,但拒绝作出进一步解释。

13岁少女被轮奸事件在德国的俄罗斯社区引发巨大不满,他们举行了声势浩大的抗议示威活动。由于此前德国科隆刚刚发生与难民有关的大规模性侵和抢劫案件,该事件对于德国国内的难民问题如同火上浇油。

这一事件还引起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的关注,“她失踪的消息被隐瞒了很长一段时间”,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表示,他指责德国官方是为了“政治正确”才维护施暴者。

而德国政府发言人对此回应称,该事件不应该被“政治化”,德国没有必要掩盖事实真相。

然而有人发现,俄罗斯电视台的报道中充斥各种奇怪的错误,包括出现了瑞典警方的镜头。

德国州检察长发言人马丁·斯特尔纳31日发表声明说,丽莎在重新现身后三天接受了专家的问讯,且“立刻承认强奸的故事并不属实”。

斯特尔纳称,这名未成年女孩只是因为学校通知了她的家长其表现不佳,而害怕不敢回家,去了一名19岁男子的住所“避风头”。她捏造了这个故事来解释行踪。

警方说他们没有发生任何性接触。“是我女儿的不好”,女孩的母亲说,她目前正在医院接受精神治疗。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