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春节系列活动盛装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1-30 18:55:04

菲律宾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春节系列活动盛装开幕

菲律宾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欢度春节•中国画展”开幕剪彩仪式 (图片: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提供)

中国日报马尼拉1月30日电(记者 张燕)菲律宾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欢度春节•中国画展”系列活动1月29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香格里拉商场开幕,雅典耀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梁广寒、国际中国艺术研究会会长黄人杰、亚典耀大学校长(Jose Ramon T. Villarin, S.J.)、孔子学院国画老师庄永安等出席开幕式并剪彩。

活动在精彩的舞狮表演中拉开了序幕。此次活动现场展出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国画班学生作品逾80幅,吸引数百名菲律宾民众驻足欣赏,气氛热烈。

菲律宾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春节系列活动盛装开幕

开幕式当天,活动现场热闹纷繁 (图片: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提供)

据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梁广寒介绍,此次画展将持续至2月7日,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还将于2月6日至2月7日在商格里拉商场举办中国服饰展、祥猴脸谱彩绘、灯笼制作等中国文化坊,与当地民众共庆猴年春节。

她说,今年是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举行春节系列活动的第十年,每年都吸引大量的菲律宾民众参与。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始终坚持融入当地,融入社区,以开放友好的态度将中国之美、汉语之美介绍给菲律宾,构筑中菲文化交流的友谊之桥。

此次画展由菲律宾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国际中国艺术研究会和香格里拉商场联合举办。

菲律宾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春节系列活动盛装开幕

现场观众观看画展 (图片: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提供)